您所在位置: 首页 »鞋业»正文

安踏:减税降费,永不止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0

“制造业税率从16%降至13%,我们集团一个财务年度预计将减税3亿元!”4月10日,安踏集团副总裁赖世贤在公司总部面对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等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时说。据安踏测算,个税和社保新政预计可为集团与员工减税降费2300万元;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集团预计可节税、退税超8100万元。一波接着一波的减税红利为安踏集团带来了“实质性”的受益,集团上下士气倍增。

创新是生存之本。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安踏专注于为最广大的普通消费者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专业体育用品,这也就对安踏的创新研发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 2018年度,安踏集团研发投入将近6亿元,占到销售成本的5.2%,这在行业内是相当可观的,也给安踏带来了较大的研发负担。值得高兴的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大大支持了安踏集团的科研创新,降低了集团的整体税负及研发成本,让安踏有了更足的底气提高研发投入比例,做出属于中国自己的优质运动品牌。“减税降费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推出符合和引领市场需要的产品,提高品牌竞争力。”赖世贤对安踏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介绍,收到一系列政策利好,安踏已经开始计划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引进高端人才、优化全球研发配置、加强与国际一流伙伴合作以及加大对设备自动化、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技术的研发投入,为安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安踏一直以来与各级税务局互动良好,每次一有税收政策调整,税务干部就会及时地上门为我们进行政策宣传辅导,这有效推动了我们集团的经营管理朝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赖世贤为福建税务部门贴心、温情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实现减税降费宣传覆盖面达到100%的目标,全国税务系统采取“线上线下齐步走”的宣传辅导方式。对内,强化内部学习,实行工作日报制度,建立减税降费台账,实行人盯户的网格化管理,确保企业“一户不落”地享受政策红利;对外,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入户“一对一”政策辅导、设置减税降费服务专窗、组建微信联络群、在人流密集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确保减税降费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晋江市是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全国百强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肩负起减税降费‘主力军’的责任,将国家的好政策切切实实转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质红利,让晋江民营企业提神振气、信心倍增!”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负责晋江市税务局全面工作的庄稼仁说道。

来 源:国家税务总局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