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携手共赢创未来”2019年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论坛在泉州成功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7

泉州经济网6月27日讯(记者 黄锦玲)6月27日上午,2019年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论坛在东亚文化之都福建省泉州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代表,国内12位行业专家,财政、税务、市场监督、工商联等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6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大计。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人民日报、中国网、新华网、福建电视台、泉州电视台、泉州晚报、海峡都市报等中央、省市各级新闻主流媒体记者前来参会报道。

为了适应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实施引企入校、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论坛现场举行“产教研融合 校企协合作”启动仪式,特邀原华侨大学校长,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丘进作主题演讲。

为了进一步服务广大小微企业,调动代理记账行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集合代理记账行业力量,引导从业人员投身涉税公益服务事业,做好涉税志愿服务工作,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协税者”志愿服务团泉州分团今天正式成立,并举行现场授旗仪式。

为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规范行业竞争市场,泉州市代理记帐行业协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向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全体同仁发出“代理记账行业泉州宣言”的倡议口号,倡议大家共同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优化公平竞争环境、确保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促进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代理记账行业既是身在其中,又是责无旁贷。代理记账行业作为会计行业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充当着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重要的会计角色。

据悉,目前全国代理记账行业机构约4万余家,从业人员超百万人,服务中小微企业超过1500万户,产业规模超700亿元,以代理记账为入口的企业级服务市场更高达万亿元。代理记账行业,正在逐步成长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专业服务业。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多位行业大咖以及行业有关主管部门的专家前来助阵,为泉州的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论坛现场,原福建财干院院长、福建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黄杰作了《对现代会计的几点认识》的主题演讲,深刻阐述了现代会计与代理记账行业的关系以及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泉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徐本玉,武汉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徐新胜、厦门商务代理代办行业协会会长陈雅娜三位协会会长也分别从社团组织的定位和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作了《代理记账公司如何突破发展瓶颈》、《代账行业阿米巴模式股权激励》和《代账+商业思维》精彩的主题分享,精彩的主题分享,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协会会员的一致认可。在下午的主题演讲中,来自行业专家代表和行业企业代表还分别就《账见未来--智能时代财税变革之道》、《互联网营销实战原理与代账公司的管理之道》、《互联网+时代下代账机构的转型升级》三个主题作了精彩的分享和沟通,大家碰撞思维,共享行业资讯,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的举办恰逢泉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一周年,作为福建省首家以财政局作为主管单位的市级代理记账行业社团组织,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泉州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代理记帐行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社团组织的有关规定,围绕会员需求服务和行业管理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具体服务举措和工作项目,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管理水平和会员服务标准,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凝心聚力促发展,携手共赢创未来”,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税务局、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工商联指导,泉州市财政局主管,泉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主办。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