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我国内有3家银行因为没有执行美国法院那边关于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可能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6

昨日股市全市场都注意到银行板块的大跌,其中最醒目的还是招行,盘中一度下跌8%。起因是外媒报道,我国内有3家银行因为没有执行美国法院那边关于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可能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并且该媒体猜测三家银行可能是交行、浦发、招行。于是引发了二级市场的震动。

《金融时报》记者采访业内资深人士指出,该报道并非针对最近发生的事件,报道中所指调查已在今年3月一审,仍在司法进程中。据了解,传票之争还将于7月12日在华盛顿的一家法院进行二审。另外,对于美政府是否会对我三家银行采取措施,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未予评论。目前没有确凿信息表明中资银行会受到制裁。上述人士认为,预计中资银行应也不会失去美元清算资格,市场对此不应过度解读。

另外三家银行很快就做出了针对性的回应,内容大同小异,基本上就是说我们都是依法合规经营,没有受到相关调查。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