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泉州将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 打造军政企三方合作共享服务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7

记者从市委军民融合办获悉,一段时间来,泉州着力推动成立泉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目前该促进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将于近日成立。

泉州网4月17日讯(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黄本梅)记者从市委军民融合办获悉,一段时间来,泉州着力推动成立泉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目前该促进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将于近日成立。

据介绍,旨在打造军、政、企三方合作共享服务平台的泉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将履行对进入军工领域的企业进行前期辅导;协助企业办理军工资质认证和产品进入全军武器装备信息采购网、军队采购网目录;组织对军工需求信息进行分析和研讨,为企业提供需求承接方案;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军品科研生产的重大科技专项及产业专项的立项;组织会员之间的学习与业务交流,协助拓展军工科研和生产业务,进一步推进民营产品进入军方领域,加快推动泉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借助该促进会,泉州还将持续优化融合发展生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强化法治保障,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在军民融合发展中施展更大作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特别是发挥“民营经济大市”独有的产业集群优势,以产业融合为重心,全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记者了解到,去年,泉州新增“民参军”企业31家,目前总数已达106家。

“作为‘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将立足‘民参军’企业的优势,深化‘军转民’工作,全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市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还将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配套扶持政策,加大对军民融合产业的奖补助力度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等,不断畅通民企“参军”渠道。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