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举行2021年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43个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13

12日下午,丰泽区举行2021年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引来总投资超百亿元的43个“金凤凰”“筑巢”,将为该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王志超)12日下午,丰泽区举行2021年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引来总投资超百亿元的43个“金凤凰”“筑巢”,将为该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分三场,有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也有文化产业项目和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两个专场签约,共现场签约43个项目,总投资103亿元。

招商引资一直是丰泽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近年来瞄准数字经济、建筑服务、总部经济等领域发力,从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可见一斑。

签约活动上,记者发现,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电商物流等领域,签约落地18个项目,总投资63亿元。这其中,“智能化”是一大亮点。梦莱客生态智慧床具制造、泉州智慧交通和车联网技术应用、智能安全用电管理系统应用、健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等都有“智能化”的身影,将规模生产拥有世界首创智慧睡眠专家系统、空气缓释盈氧系统等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生态智慧床具;建设全市交通数据检测中心、安全监控、交通出行客服中心、运维服务中心;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智能用电头部企业、单项冠军;投资泉州地区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企业等。

文化产业项目中,与电影相关的也不少,比如京闽文化产业发展运营中心、大型3D动画剧《赤焰锦衣卫》及衍生项目、泉州和乐电影梦工厂、电影《劫后重生》拍摄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按下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快进键”,给丰泽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相关新闻

影视演员高亚麟来丰泽投资影视产业,高度评价泉州:

“这是一个天然拍摄基地!”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吴丽娇)在昨日的招商项目签约活动上,一个熟悉的脸孔引起了全场的关注,他就是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饰演夏东海的影视演员高亚麟。此次,他以京闽文化产业发展运营中心投资人的身份参加。

高亚麟所在公司拟投资的项目位于东海总部经济区,由泉州文旅集团、丰泽区国投、北京高和影视、北京聚龙欢映合资建设,拟引入国内外知名影视人士、影视公司,打造泉州市首家集影视制作、影视协拍、影视教育、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文化影视龙头企业。

为何选择落地丰泽?高亚麟说,来泉州后发现,“这座城市太好了,浓郁的人文气息、深厚的文化底蕴、爱拼敢赢的人们,每一点都深深吸引着我。泉州是中原农耕文化、海洋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融合体,是一个天然的拍摄基地。”他说,泉州有山、海、现代建筑、五店市历史文化街区、古大厝和番仔楼等独具闽南特色的建筑,以及文庙、天后宫、真武庙等遗产点,“加上舒适、四季见绿的环境,一年12个月都属于无死角拍摄时机。这里真是一个未开垦的处女地,有太多美景值得拍摄,一定要把泉州的美景和文化传播给全国人民。”

高亚麟透露,之前计划拍摄《加油检察官》电视剧,最初选择在北方拍摄,去年来到泉州后,决定整部剧都在泉州取景拍摄。不仅如此,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几部剧在泉州开拍。“成立运营中心后,我们将把各种专业委员会吸引到泉州,让更多的影视文化人才认识泉州、了解泉州,把更多的项目落地泉州,推动全国各地的影视作品到泉州拍摄,打造一个新一代影视产业基地。”他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