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鲤城区:政企携手搭台 逾百名残疾人圆就业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18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日前,鲤城区启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公益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泉州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日前,鲤城区启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公益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民革鲤城区工委会、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神和医院授予“爱心助残单位”荣誉称号,表彰它们对残疾人事业作出的贡献。据介绍,此次活动,这些单位共捐赠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包含辅助器具、生活礼包等,用以改善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生活。

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开智学校学生、家长共同参观了鲤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该基地于2019年年底依托泉州神和医院创办,旨在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训练,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今年3月份,在鲤城区残联的牵线搭桥下,基地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新增“产品包装”就业项目,工作人员在基地为企业进行产品包装后发回企业销售,可获得相应报酬,帮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随着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的加入,基地就业项目也随之增加,残疾人可选择的岗位和工种相应拓展。“目前,共有‘便利店’‘神和洗车’‘神和园艺’‘产品包装’4个就业项目,为残疾人提供30个辅助性就业岗位,每天工作时长为1至2小时。”泉州神和医院院长陈元堂介绍道。

助残月期间,鲤城区还将陆续开展入户慰问、志愿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网络招聘会以及定向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去年以来,鲤城区认真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107名残疾人就业,依法征缴残保金1300多万元,为自主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社保补贴71.79万元,奖励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2家,全力助推残疾人群体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实现劳动脱贫。(苏毓茹 李梦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