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我请企业出难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7-22
近日,晋江出台《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直指企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要素保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产业配套协作、人才引进、审批服务、减税降费等多方面诉求,完善推进机制,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泉州网7月22日讯(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林晓燕)近日,晋江出台《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直指企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要素保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产业配套协作、人才引进、审批服务、减税降费等多方面诉求,完善推进机制,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方案》邀请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难题,明确要求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及时了解企业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推进机制,由晋江市领导、市直单位、镇街等定期专题协商解决,实施“月跟踪、季评估、回头看”推进机制。

为了不增加企业负担,方案还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镇街要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不“文来文往”、不搞文山会海、不做表面文章,求实务实落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目前已经着手推进问题征集、梳理工作,直面企业提出的每个问题。”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推出后短短几天,该局已汇总了各镇街、部门深入企业征集的“企业难题”,比如国际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中小企业研发人才难招,一线用工面临短缺,知识产权保护有待加强,企业报装水电气网手续繁杂等。下一步,各镇街、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