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数字化赋能创新转型 晋江助力优势产业跨境出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4

 

 

大会设置特色产业区。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今日,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的2022晋江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大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比次大会通过创新整合线上与线下、内贸与外贸,配套开展特色产业带采购对接会、跨境主题直播、平台资源对接、主题推介等系列活动,打造集商贸合作、技术共享、信息互通于一体的载体平台,吸引超200家跨境企业、外贸工厂和国内外7大龙头服务平台齐聚晋江。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商务局主办,晋江市跨境电商协会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要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推进“数字强贸”工程,深化实施“爱泉州·大乐购”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以数字化营销赋能优势供应链创新转型,更好地推动晋江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助力优势产业跨境出海。

主办方采用“1+5+1+1”的形式,举办1场线下大会,配套设立5个特色产业专区举办特色产业带对接会,设立1个直播专区举办跨境主题直播活动,设立1个平台资源对接专区邀请国内外主流跨境电商平台来晋对接,多种形式推动生产与销售、线上与线下、内贸与外贸的创新整合,帮助更多晋江企业跨境出海。

当天,晋江跨境电商全球开店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据悉,这是福建省内首个由五大主流平台共同背书的跨境电商注册渠道。

在主题推介环节,五大平台负责人为到场企业分析全球跨境电商市场情况、分享平台案例及开店扶持方案,帮助企业进一步掌握跨境电商市场新动向、新机遇以及各大主流平台新政策、新服务,助力晋江产品全球化。同时,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Lazada、速卖通、Tiktok、Wholee、国贸数字等7个平台负责人将各自平台的优质资源展示在平台资源对接区,并为企业一对一提供开店指引、运营优化、物流配套、人才培训等服务。

来 源: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