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志愿者顶烈日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7

 

 

志愿者顶着烈日捡拾路面垃圾

“同志,现在是红灯,请不要横穿马路。谢谢!”“你好,为了不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请您退到停车线后。谢谢!”昨日清晨,泉州晚报社志愿服务队组织人员开展维护交通秩序、捡拾路面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多,气温不断升高,但队员们依然坚守在执勤路口,帮忙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亮起时,志愿者提醒路人在线内等待;绿灯亮起时,他们则提醒路人有序通行。其间,如果发现有市民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他们都会上前劝告。执勤结束后,队员们还帮忙将路两旁停放的电动车与自行车摆放整齐,同时沿路捡拾市民乱丢弃的垃圾。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既是泉州晚报社对泉州市创城办要求各相关单位帮忙引导市民在交通路口、公交站点、景区景点等地文明出行的响应,也是泉州晚报社长期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

“接到相关通知后,立即对相关成员进行培训,第一时间组织他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泉州晚报社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他们会对成员进行服务用语、行为规范、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的培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