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聚焦电商延链补链、搭建乡村振兴载体 石狮灵山综合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08

灵秀镇乡村振兴又添新载体!8月4日早上,在灵秀镇、石狮市邮政管理局、石狮邮政分公司及灵山等村落有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以邮政寄递服务为特色的“灵山综合便民服务站”揭牌启用,配套的“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同步投用。

融入电商产业链

打造村级物流站

灵山综合便民服务站位于西灵路边的灵山村安置小区“水坑家苑”,总面积250平方米。在其周边,原创网批基地、海西电子商务园、吉顺网科园、鼎盛网红城、S168国际网批中心、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等电商产业基地、园区集聚。

“换句话说,这里地处‘石狮电商谷’核心区域,周边电商产业发达、市场繁荣,高峰时期日均快递发货量达30万件,具有创办村级寄递物流企业的资源优势。”灵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初,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发文,鼓励村级党组织与有需求的邮政、快递企业对接,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点。

为此,灵山村“两委”班子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村级组织擂台大比拼为契机,主动融入灵秀镇电商产业链,主动与中国邮政集团石狮分公司和国投集团对接,一方面积极争取邮政惠民政策支持,另一方面盘活安置小区沿街店面,顺利建成集快递末端服务、便民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元服务站点。

壮大村财增就业

暖心驿站优服务

在建设灵山综合便民服务站的同时,灵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同步成立,负责该服务站的日常运营。

灵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华锌介绍,灵山综合便民服务站服务范围可辐射石狮电商谷、灵秀创业园等区域,预计每个月快递收发量可达15万件。“镇里给力支持,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依托这一载体,我们在壮大村级产业的同时,也能为村民新增就业岗位。”

后续,灵山村也将逐步吸引电商企业入驻,在盘活边上其他店面资产的同时,与综合便民服务站相辅相成,带动区域电商市场持续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站内还配套有“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户外工作者等群体在辛苦之余有个舒适的休息场所,并提供充电、医药、暖食、用水等免费服务。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