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年货经济”释放市场活力 泉港文旅消费助力新春“开门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28

买年货、赏非遗、吃年夜饭;赶大集、开直播、过大年……春节假期,泉港区在全面提振消费市场方面以文旅主题活动为引擎,推进“文旅商+”专项行动,通过举办泉港海丝福船文化节海城峰尾非遗工艺美术年展暨“福传泉港·新春云购”年货节、元宵花灯展系列活动等,充分挖掘底蕴丰厚的文化资源,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激活了泉港消费活力,助力新春“开门红”。

新春年货节

政企联动促消费

岁末年初,由泉港区委人才办、泉港区商务局、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供销联社共同主办2023年泉港区迎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让市民们不仅能够“一站式”购买年货,还感受到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活动围绕福创、福船、福鳗、福茶、福盐、福旅、福味道、福果等十个“福”字新春主题,结合泉港多个线上线下创新平台分发消费券。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发放消费券5000万元,总预计带动消费超3亿元。

在各类促销活动强力带动下,消费者纷纷走出家门购物,重燃市场“烟火气”。数据统计,连续举办三年以来,泉港区“云购节”总计发放消费券超1亿元,带动消费超10亿元。

这一张张“红红火火”的成绩单展现了泉港区以文旅促消费的决心。“文化和特色文旅活动,既营造泉港区年的喜庆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又以文旅赋能激发泉港内需消费新活力。”泉港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旅新经济

多措并举激活力

年味十足的街巷间,到处升腾着浓浓的烟火气,似乎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旅游市场,真的回暖了。

提振文旅消费市场,离不开政府的有力引导。

为了有效推动文旅消费市场的有序恢复,泉港区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消费需求为导向,推进“文旅商+”专项行动,把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放在优先位置,研究出台文旅促消费政策措施,推动发放文旅消费券,升级文旅消费设施,进一步丰富春节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春节文旅市场回暖注入了强心针。

近年来,泉港区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整合优质资源,优化空间布局,突出项目带动,提升服务品质,增加优质产品供给,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打造泉港文旅新品牌。

通过构建传统营销、新媒体营销与节会营销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立体宣传推广平台,泉港全力打响“山海泉港·常来长寿”品牌形象,打造主题鲜明、传播广泛、社会认可度高、有泉港特色“四个文化之乡”及“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和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同时,精心策划举办海丝福船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涂岭猪脚美食文化节、秀溪枇杷采摘节等文化旅游节事活动,通过事件营销和节庆活动提升泉港区文旅品牌影响力,塑造文旅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