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元旦假期 泉州文旅市场逐渐复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03

 

 

昨日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在市区中山路,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出行。(陈小阳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期,泉州市积极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推出各类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文化氛围浓厚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全市文旅市场在安全有序的主旋律下呈现出逐渐复苏的良好趋势。其中,市区西街接待游客6.51万人次,成为我市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的亮眼缩影。

文旅融合赋能发力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元旦假期,全市持续聚焦“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品牌定位,强化产品及线路打造,特别是古城推出了建筑、世遗、夜游、戏曲、文创等6条主题线路和迎新春古城街头艺术快闪活动等,“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文旅品牌持续打响,古城文化体验度不断上升。泉州古城中山路举办“百年中山路城市嘉年华”,其中“南北一条街快闪集市”和“百年中山路时代影像展”引来众多市民游客漫游古城,领略世遗泉州文化魅力。

各地博物馆也纷纷推出展览,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欢迎。其中,泉州市博物馆举办了中国年华展及体验活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了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成果展示体验,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则举办“众神之城——泉州宝藏新年展开幕仪式”,博物馆戏妙夜《重返光明之城》视频创意上映还刷新中国博物馆行业头条……全市博物馆、图书馆、非遗展馆、剧院等为代表的文化场馆成为市民游客文化过节好去处。

跨年活动推陈出新

元旦假期,我市各文旅单位纷纷举办别具一格的跨年迎新活动,为辞旧迎新的市民游客带来新体验。其中,全市发起“新年撞钟祈福”活动,推出“狮来运转·锦上添花”泉州市2023年新年线上撞钟祈福H5,通过线上的方式,让市民游客参与到祈福活动中;泉州欧乐堡推出城堡幻影灯光秀;领SHOW天地“辞疫迎新跨年夜”也吸引年轻人在露营中听新年钟声、拆好运盲盒、观气球雨。跨年夜也迎来泉州中山路百年诞辰,古城钟楼与市民游客一起跨年倒计时、放飞气球。

与此同时,夜经济成为全市假日新晋“流量明星”,各类夜间演艺活动、后备厢夜市、街头艺人、集装箱夜市等新花样,丰富了夜游体验,假日期间也吸引了众多美食客流漫步泉州,吃古早味美食,开启寻味之旅。

此外,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仍是市场主流,避开人流,走向自然,享受乡村美景、体验乡村民俗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放松身心的主要选择。乡村生态旅游主要景区(点)受到青睐,南安清境桃源景区、天柱山香草世界、惠安崇武古城以及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安溪溪禾山景区,在元旦假期对省内外游客吸引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