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2

 

恒安车间内,工人在装运货物。

 

永佳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春节不停工

农历正月初十,晋江多个工地上、车间里,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面对多变的经济形势,晋江多家规上企业不等不靠,依靠实力取得市场认可,收获更多订单。为了确保订单按时交付,企业们开足马力,争先开工。

晋江市工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当前不少产业项目陆续复工,不少订单满满的企业也早早备下红包,陆续接员工到岗开工。

订单逆市增长 车间恢复繁忙

“抢抓发展时机,片刻不容缓。”信泰集团董事长正月初三就已上班,经过全员的努力,目前公司的订单已排满一季度。据了解,企业备下红包,正月初十陆续迎接员工全面开工,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近八成,预计正月十六将全员到岗,部分最高品类产业线已在满负荷运转。今年企业定下30%的年销售增长目标,为此企业正在广招贤才,预计将新增700名左右的员工。作为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力的龙头企业,今年信泰将在新型环保材料、无水染色、织造迭代技术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保持行业引领能力。

中乔体育正月初八开工当天,老员工返厂率就超过了90%,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企业的订单已排到五六月份。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需要千名新增员工,各项招工工作也已提前启动。同样订单满满的还有晋江成达齿轮公司及晋江向兴集团等企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成达齿轮专注的传动齿轮轴需求大涨。“近两年销售增长都超过了30%。”相关负责人刘清国说,目前企业开工率已达90%,订单量充足,今年预计年销售比增可达25%以上。向兴集团总裁黄再兴也表示,目前他们的生产线大多已正常运转,今年有信心持续保持业绩的稳步增长。

除了早开工,还有不停工的企业。走进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厂区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各车间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厂房外,车队排队装货,有序运往全国各地市场。相关负责人陈平介绍说,春节期间员工在岗率达70%以上,得益于晋江发布春节期间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的政策,有不少的恒安员工选择留厂过年。

近期晋江工信部门组成五个走访小组,正在分片区走访相关企业,面对面了解产业真实诉求,了解开工、订单等情况,以便更精准地推送惠企政策,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复工赶进度 确保年内竣工

“我们正月初九开始复工,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在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项目现场,到岗工人正在有序工作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到岗工人已有百名。“我们为提早返岗工人发放了红包”。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快速,从立项到4栋厂房全部封顶仅用7个月的时间,预计今年10月底可完工。该项目是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投产后,最多可招引40家纺织后整理上下游企业进驻,形成高端面料后整理产业集聚区,推动晋江纺织染整产业强链补链。同时工业园还将引进研发、检测中心等,推动后整理产业生产空间和产业生态双改造、双提升。

同样全力推进建设、确保年内竣工的,还有永佳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及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永佳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说,春节都没有停工,正在满负荷赶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拟通过定制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引进精密机械制造等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由旧厂房改造和新厂房建设同步推进,预计5月份所有楼栋封顶,11月份整个项目竣工验收交付企业使用。此项目将吸引相关智能装备产业链企业入驻,助力晋江智能装备产业新突破。

在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现场,挖掘机和运输车来来往往,工人们在工地上紧张地作业着。项目每天都在新增施工班组,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据悉,该项目今年9月份可竣工投用。建成后将主要招引服装、泳装、健身装等服装类中小型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产业,助力晋江纺织服装产业链强链、补链,预计未来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

企业早开工,项目赶进度。新春伊始,晋江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产业项目率先步入经济回暖快车道,以奋进的斗志,车间及工地的繁忙奏响“稳增长”协奏曲。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