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四乡贤筹资200万元 助乡镇创建CT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3

“现在在家附近就可以做CT,方便多了,很好很好。”近日,在南安市洪梅镇卫生院,苏阿婆做完CT检查后,笑着对记者说道。据悉,洪梅镇4位乡贤筹资200万元,助力洪梅镇卫生院创建CT室,并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CT室内宽敞明亮,中间陈列着一台崭新的CT机,上面别着一朵大红花。

“以后做CT不仅离家近,而且等候的时间也更短。”苏阿婆告诉记者,她手术后需要定期做CT复查,以前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市区或者其他镇的医院做,现在来这做,离家还不到3公里,方便很多。

“多亏了4位热心乡贤的支持,我们才能购买CT设备,和装修这间CT室。”据洪梅镇卫生院院长黄亚晚介绍,去年,洪梅镇六都村黄发辉、黄玉树、黄维谋和新联村姚双白4位乡贤了解到卫生院缺少CT设备,不少群众做CT检查需要跑到离家很远的医院后,便协商分别捐款50万元,支持洪梅镇卫生院添置CT机、创建CT室。

“我们想为家乡做点事,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不仅造福镇里的群众,也可以惠及我们的亲人。”黄发辉在谈及捐资初衷时说道。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