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关爱残障儿童致敬坚强母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8

对于不少残疾儿童而言,母亲几乎撑起了他们的整片天空:从四处奔波求医问药、陪做康复训练,到照顾日常起居,母亲如“超人”般存在。她们凭借坚忍的意志,用毫不张扬的母爱默默支持着孩子。为致敬残疾儿童的母亲,近日,德化县多个部门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为辖区部分残疾儿童的母亲过了个温暖的节日。

据志愿者林志伟介绍,前期,他们入户走访了德化县数十户残疾儿童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走访中,他们发现一些残疾儿童较少参加集体、文娱活动。为此,德化团县委、德化县残联和德化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筹划“致敬残疾儿童的妈妈 节日鲜花送母亲”主题活动,利用这一契机,邀请残疾儿童参加活动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妈妈过个轻松愉快的妇女节。“向这些无私伟大的母亲致敬,也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同时营造感恩、关爱残疾人母亲的良好风尚。”

来自德化各乡镇的15对妈妈和残疾儿童报名,获邀参加活动。黄女士的儿子读小学,患有孤独症,她带着孩子到处治疗花去大量积蓄,非常不易。在与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时,孩子不时回答一两句话,这让黄女士备感欣慰,“看着孩子有小进步,我很开心,觉得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11岁的小周患有一级听力障碍,父亲在工地干活,一家人租住在县城的一处老旧民宅里。跟着妈妈来参加活动,他开心不已。

在现场,志愿者还为妈妈们分发主办单位准备的节日礼物,包括奶粉、米面油、纸巾等日常生活物资。这让她们既惊喜又感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