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渔村赛技能 女中有“蚝”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8

 

特色的开蚝比赛吸引女中“蚝”杰踊跃参与

昨日上午,南安石井镇营前村以“女中挑‘蚝’杰·柔肩担重任”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妇女节庆祝活动。

“还有五分钟,快挖快挖!”“加油!加油!”……这项正在进行的比赛叫做砥“蛎”前行·挖海蛎赛。参赛者眼疾手快,一手抓海蛎,一手拿海蛎刀,快速撬开海蛎壳,手起刀转间,一个个新鲜的海蛎以诱人的姿态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营前村是远近闻名的渔村,以往家家都会挖海蛎。这是该村第一次举行挖海蛎比赛,比赛为4人一组,按在20分钟内所剥海蛎肉重量(包括海蛎汤)排名。

经现场称重统计,村民洪丽喜以1256克取得本场活动的冠军。“很意外,也很开心,没想到可以获得第一名。”洪丽喜笑着说,她十二三岁时便开始学习挖海蛎,22岁后专门从事这个行业,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偶尔也会帮街坊邻居处理海蛎,“今天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挖海蛎过节,感到十分温馨。”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蚝”不含糊·海蛎大餐,村民们在长者食堂一起品尝海蛎美食,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和谐、喜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