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新泉州人:最美“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3

春季的清晨略带寒意,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出爱服务总队队长陈论超和他的同伴早早开始了巡河,沿着九十九溪浦沟支流段边走边看,随手捡拾垃圾。除了巡河,昨日,志愿者们还多了一项工作——植树。

作为来自浙江温州的新泉州人,陈论超已在晋江生活了23年。昨日,他带队参与陈埭镇政府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开展的“植树护绿 美化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他是去年泉州市唯一入选的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每年植树节,他都会发动志愿者们参与植树活动。

“你给大自然一个拥抱,大自然会回赠你一个微笑。”在陈论超等人的带动下,周围群众更加理解了他们的付出,参与爱河护河的人也越来越多。从2018年仅有五六个人一起巡河,到如今,他组织的爱河护河队已扩展到100多人,坚持每周至少巡河一次。此外,他在原有的助老助残、助学、关爱环卫工等项目基础上,增加了巡河项目。在巡河的同时,参与植树活动,他说这也是爱河行动的一种延伸。

据了解,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出爱服务总队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其中外来人口就占了六成。陈论超说:“开展志愿服务是无偿的,需要克服很多困难。还好一路走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和队员的热心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关键是每一位成员都对晋江有大爱,我们会一直坚持志愿服务下去。”

 

陈论超(右一)带领队员参加植树活动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