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省防汛抗旱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落地南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9

来自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的消息,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已于近日批复同意福建省防汛抗旱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落地南安,目前项目正全力筹建中。

据悉,该项目拟落址梅山镇,地处东溪北侧,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少有、福建省唯一的防汛抗旱救援中心。“项目之所以落地南安,是因为南安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重要节点,交通网络能有效辐射全省各设区市,且项目地块区域交通便捷,充分满足应急救援力量就近调配。”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区位优势下,可综合利用航空、铁路、公路、港口等方式,在4小时内快速投送救援力量抵达福建全境。

据介绍,该项目聚焦“全灾种”保障“大应急”,主要由四大功能区域组成,即“一个机构、三个基地”,分别为指挥协调落实机构(含教学、办公、会议等)、综合救援基地、训练演练基地(分为基础训练区、模拟陆上训练区、模拟水上训练区)、物资储运基地(含航空保障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应急救援效率提升20%以上,异地支援队伍应急救援战勤保障支撑效率提升20%以上,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响应时间缩短1小时,进一步提升南安乃至福建省台风灾害应急救援快速响应能力,明显降低灾害发生时的直接经济损失,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安全与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