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惠民举措再加码 14项业务在“家门口”就可办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31

“之前打印社保凭证还要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没想到现在在社区就能打印个人缴费明细,简直太方便啦!”城东街道通源社区的王女士拿着打印好的个人缴费明细高兴地说道。据悉,丰泽区惠民举措再加码,14项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实现服务窗口前移,提升人社基层平台信息化水平,丰泽区在全区8个街道和4个试点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配置人社智能服务终端一体机,提供14项高频服务事项自助办理,使有需要的群众不再受空间约束,可以在“家门口”便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14项业务包括:个人历年缴费明细打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打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个人参保信息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基本信息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查询(企业职工)、退休信息查询(企业职工)、缴费划拨信息查询(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情况查询(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工伤保险缴费信息查询、工伤登记信息查询、工伤待遇发放情况查询。

近年来,丰泽区全力打造“家门口”社保服务、“不见面”社保服务、“指尖上”社保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不见面办”落地落实。参保群众除了可以就近到街道和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通过人社智能服务终端一体机实现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缴费信息查询、缴费凭证打印、资格认证等14项社保类高频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外,也可以通过3个线上办理渠道实现社保类业务“24小时不断线、不打烊”服务。

3个线上办理渠道为:登录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查询;使用“闽政通”APP中的“社保服务”模块进行查询;关注“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相应模块中查询。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