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泉港:实现“微心愿” 情暖新业态劳动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06

“这个挂脖风扇太实用了,送快递时可以防暑降温。”“有了这个智能电饭煲,中午不用赶着回家做饭了……”近日,泉港区人社局、总工会联合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微心愿”物资派送暨劳动权益保障政策宣传活动,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一批新就业群体的“微心愿”得到了实现。

据了解,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保障权益,构建新业态和谐劳动关系,自7月起,经过对辖区新业态企业全面摸排,共征集新业态劳动者微心愿40个。此次活动共帮助飞鸟供应链、顺丰运输、嵘瀚物流等企业4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了微波炉、挂脖风扇、智能电饭煲、高速吹风机、柜式烘干机等家用电器40台。

举办单位还在活动期间向新就业形态职工发放《劳动合同法》《高温保护政策》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更好地保障新就业形态职工合法权益。

“圆梦‘微心愿’,是一份温暖的传递。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引导新业态劳动者从‘服务对象’转变为‘服务力量’,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新’力量。”泉港区人社局副局长钟俊波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