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东南公益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鲤城区古城文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07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泉州旅游热度再创新高。9月29日以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梭于古城各街巷,开展鲤城区古城文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向市民和游客传递泉州的城市文明。

 

志愿者上街维护市容整洁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志愿者们每天早上8点都准时来到服务地点的中山路,从花巷口开始,经壕沟墘、庄府巷、金鱼巷,到新门街路口等古城街巷,开展文明旅游咨询、交通引导、秩序维护、垃圾清扫等服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天都要忙碌8到9个小时。

“很开心,能用平凡的方式守护泉州古城的美丽。”泉州师范学院23级学前教育2班的山西籍学生皇甫彦滋已多次参加东南公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双节假期,她每天都要弯腰数百次捡拾清理地上的垃圾。

就读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俄语2203班的学生许玚玚,每天都会耐心回答许多游客的询问,并为外国游客做英语和俄语翻译。她自小在古城生活,长假期间回到泉州参与守护古城志愿服务活动。“能出一份绵薄之力,使海内外游客熟知世遗之城泉州的魅力,我感到自豪又有意义。”许玚玚说。

此次志愿服务期间,爱心企业贤记烧腊负责人杜伟雄向志愿者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为他们的志愿活动提供后勤支持。

“志愿者和当地民众都很热情,泉州是座很有文化底蕴,又有温度的城市。”浙江游客陈女士表示,她和一家老小初来泉州,对景区路线、哪里就餐等都不太了解,多亏了志愿者的无私帮助,此次泉州之旅才得以尽兴而归。

本次活动由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鲤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志愿服务队等承办。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