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泉港启动石化产业创新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19

18日,由市政府主办,泉港区政府、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协办的“开放创新,智造未来”2023年泉州市创新大会泉港专场活动举行。活动以“汇聚创新成果,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石化产业创新发展,全方位展示泉港石化产业的创新成效,为促进科技创新与石化产业交流对接、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举办了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签约11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总投资63.77亿元,通过将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紧密联系起来,加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签订了福建师范大学与泉港区人民政府的第三轮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对16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进行表彰。

清源创新实验室执行主任鲍晓军教授在交流会上作“双碳目标下泉港石化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主旨演讲。鲍教授深度剖析“双碳”目标下当前泉港石化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当前泉港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要求更高、绿色发展责任更大、转型升级任务更重。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与会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烟台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科研专家入企开展“专家企业行”参观交流活动,为当地产业科技创新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