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巴西劳工党高级干部考察团来泉州访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15

4月14日,由巴西执政党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罗梅尼奥·佩雷拉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25人访问泉州。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开元寺、晋江经验馆和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感受海丝名城的独特魅力,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晋江经验”。

上午,考察团走进开元寺,欣赏宏伟壮观的建筑,仔细聆听背后的历史故事。巴西劳工党米纳斯州州议员玛卡埃·多斯桑托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泉州真的太美了,这里有很多古建筑,环境舒适,当地人民也很热情友善。”考察团成员在寺庙驻足观赏,还和蟳埔女装扮的游客合影留念。

下午,考察团来到晋江经验馆。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下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在展馆中看到晋江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对改革开放以来泉州的经济建设表示称赞。“晋江从过去一穷二白,到现在工厂林立,打造出这么多的世界品牌,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实现经济腾飞,让我印象深刻。我会将‘晋江经验’带回巴西,传播给更多的朋友。”罗梅尼奥·佩雷拉表示,“晋江经验”所带来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的,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体现,这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劳工党学习和借鉴。

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巴西劳工党建立关系40周年。近日,中国共产党和巴西劳工党第七届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两党围绕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中巴关系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本次巴西劳工党考察团于4月13日至17日陆续访问厦门、泉州、福州、宁德等地,考察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扶贫减贫、绿色发展示范项目,了解我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成就和“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经验。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