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今年前2个月石湖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比增17.7%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7

 

海关关员对集装箱轮进行巡查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2月,泉州海关共监管石湖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1.54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17.7%,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以来,石湖港区着力加大外贸集装箱业务开拓力度,并取得较好成效。3月7日,石湖港区迎来开港以来最大吨位集装箱船“达飞兰波”轮,该轮载重达80163吨,搭载“泉州造”针织布、瓷砖、涤纶纱、服装等多种产品。3月18日,中越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复航。同时,锦尚作业区扩大对外开放于1月18日通过国家级开放验收,并即将投入运营,正在打造“石湖+锦尚组合港”,预计可年新增100万吨吞吐量。

据了解,为助力泉州口岸高水平开放、外贸高质量发展,泉州海关持续强化科技应用水平,提高口岸集装箱智慧监管水平;持续优化监管通关模式,全力保障口岸安全畅通、货物有序通关。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