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演员周雨彤盛赞——“泉州是一座离童年很近的城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15

“泉州是一座离童年很近的城市。它没被过度开发,温暖又治愈,那里的人也好,包括那些建筑,府文庙、关岳庙,有浓郁的烟火气……”4月初,演员周雨彤在接受《时尚芭莎》杂志采访时大谈泉州,表达对这座宝藏城市的喜爱。4月22日,由李现、周雨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春色寄情人》,将在央视CCTV-8黄金时间播出,并同步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许多网友在预告片中惊喜地发现,该剧的众多场景是在泉州拍摄完成的。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前夕,周雨彤特地录制了视频,预祝大会成功举办,邀请广大网友相约世遗泉州,共赴人间烟火。

 

《春色寄情人》在泉州众多景点取景

 

在古城拍摄的剧照

在泉州拍摄的画面 海丝元素满满

电视剧《春色寄情人》由翦以玟担任编剧和总制片人,实力派导演程亮执导,李现、周雨彤领衔主演。整部剧以松弛治愈的市井烟火气为基调,展现温暖有爱的小镇群像故事。剧中,李现饰演性格桀骜但身心孤独的遗体整容师,周雨彤饰演有身体缺陷但勇敢耀眼的医疗销售,两人在不断拉扯中互相理解与尊重,以爱治愈彼此的“不完美”。

据了解,《春色寄情人》于去年3月份在泉州正式开拍,泉州文旅集团旗下的泉州侨乡文体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剧组提供协拍服务。“从3月初拍到5月,剧组在泉州拍了70多天,整部剧的取景地绝大部分在泉州。”该公司工作人员李景灿告诉记者,剧组在泉州拍摄期间,他全程跟拍,并为剧组提供信息咨询、场地协调等服务,“剧组评价泉州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比如在市区六灌路拍外景时,现场粉丝和围观群众能听从指挥,把道路让出来。”

从该剧公布的剧照和片花来看,整部剧泉州元素满满,开元寺、东西塔、钟楼等泉州景点频频亮相,还有李现在泉州西街菜市场附近骑车的场景,红砖老街的背景十分出片。

《春色寄情人》的导演程亮表示,泉州这座沿海城市,空气中的水汽丰沛,湿度和其他城市不一样,拍出来的画面偏清冷,有日剧和台剧的风格,摄影师还特地采用了适配英剧的摄影机。

 

李现在微博和小红书平台连发多组在泉州打卡一众景点的照片

 

李现打卡承天寺(图片来自微博)

男女主角打卡泉州 “同款机位”成时尚

时针回拨至去年3月9日晚,李现“空降”泉州,引发众多粉丝和网友的关注,当天“李现抵达泉州”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泉州拍摄期间,李现在微博和小红书平台上,连发多组在泉州打卡一众景点的照片,包括在南俊路、东街、承天寺、九一街、泉州工人文化宫、石狮黄金海岸、石狮洛伽寺等景点和路段。这些照片,每一组都在微博平台上获得超百万的点赞和转发。

周雨彤在泉州拍摄期间,也打卡了泉州街巷和景点,包括承天巷、惠安崇武古城等,她还特地到蟳埔渔村体验了一把簪花围。

“我要打卡李现去过的洛伽寺”“我要去泉州看看周雨彤逛过的崇武古城”……李现和周雨彤在泉州景点打卡的照片上线后,很快刮起一股同款景点打卡热潮,一大批粉丝和游客慕名而来,“按图索骥”拍摄“爱豆”同款机位照。

喜欢吃泉州牛排 周雨彤赞城市“温暖而治愈”

近几年,除了频频被央视、各大卫视选为综艺拍摄地,世遗泉州也成为影视剧的热门取景地,受到众多剧组和明星演员的青睐。在泉州的拍摄之旅,让周雨彤对泉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感情。

“待在这个地方,会有回到老家的感觉。”周雨彤在接受采访时说,入行十年,她已经很少在杀青后哭,但拍完《春色寄情人》,她有些忍不住,舍不得离开剧本的情境,舍不得“南枰镇”(剧中小镇的名字),还有那里的人们,“这一切都让人感到温暖”。

“这是一座离童年很近的城市,山与海是它的主旋律,海风湿润了一切粗粝感。”周雨彤喜欢吃泉州牛排,把酱汁倒在米饭里,吃着特别香。拌饭汁带点甜辣芝麻香,有的人吃不惯,但很对她口味。牛肉用料扎实,炖得软烂;牛心汤真材实料,一口下去,解除一天疲劳。

哪怕每天拍戏的节奏很紧凑,她也觉得这里是舒缓的,优哉游哉。“将来有空的时候,还是想回去再走一走。”周雨彤说,泉州带来的童年感,让她经常想起自己的故乡淮南,“邻里关系很近,衣食住行一切所需,可以在一条街里完成。”

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另一部在泉州拍摄的电视剧《执行法官》或将接档《春色寄情人》播出。

相关链接

泉州热门取景地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逾百部影视作品在泉州取景。梳理近年来在泉州拍摄的多部影视剧,可发现开元寺、清净寺、清源山、朝天门、西街、中山路、侨乡商品街、天后宫、丰海路、崇武古城、晋江五店市等是剧组喜爱的取景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