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社工

南安市金淘镇南丰村每月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近3年

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生。(陈灵 摄) 近日,南安市金淘镇南丰村71岁的陈丽琼来到村“党建+”邻里中心幸福院,与另外20余位5月生日的老人一块唱生日歌、领(05月25日更新)

“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首场活动启动

老人咨询养老机构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养老愿望及需求,前日上午9时到11时,“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首(05月25日更新)

永春桃城镇济川社区打造老年乐园 免费发放鸡蛋

“党建+”邻里中心成了老年乐园,既有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活动,每个月每人还能免费领取30个鸡蛋“补身子”,这事就发生在永春县桃城镇济川社区。 济川社区(05月22日更新)

陈辉跃全家热心公益 近日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

“他们家庭很有爱,心系家乡,热心公益,在村里的口碑十分好。”谈起近期刚被评为“2023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的陈辉跃、陈月英夫妇家庭,惠安县净峰镇莲峰(05月20日更新)

泉州市总工会:驿站“小空间”做足“大文章”

围坐讲忆泉州红色经典故事,“你问我答”轻松学《民法典》《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爱心企业和工会志愿者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及环卫工人(05月20日更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马甲孝顺男子兼任村助老员

母亲中风生活无法自理,父亲患病卧床多年。在精心照顾父母的同时,洛江马甲男子苏伟利还兼任村里的助老员,上门为24位老人提供服务。此外,他每个月坚持(05月19日更新)

石狮今年拟新办(改扩建)5所长者食堂

记者日前获悉,石狮市今年拟新办(改扩建)宝盖镇杆头村长者食堂、永宁镇下宅村长者食堂、锦尚镇奈厝前长者食堂、鸿山镇东园长者食堂、凤里街道后花长者食(05月19日更新)

鲤城再添一家长者食堂 老年人每月享用一次免费午餐

长者食堂提供丰富实惠的菜品 每天临近中午饭点,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的长者食堂便会散发出饭香,辖区老年人们陆续走进食堂,打上一(05月11日更新)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换届大会召开

5日下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柳新群当选为新一届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 近年来,泉州市(05月08日更新)

南安一家餐饮店有免费午餐 欢迎有困难的人来吃饭

天底下真有“免费的午餐”。日前,南安市溪美街道环城西路一家牛肉餐饮店在门口贴出“免费吃饭”的告示。“如果您在南安没有收入或遇到困难,您可以来本(04月28日更新)

鲤城8个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近年来,鲤城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靠专业社会工作力量,指导推动全区8个街道落实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品质,开启基层治理新(04月14日更新)

洛江开展卫生“大扫除” 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 连日来,洛江区在河市镇、马甲镇、罗溪镇、虹山乡全面开展农村卫生环境整治行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现状,为人民群众创建一个干(04月12日更新)

关爱老年人健康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协助老年人进行风险筛查 近日,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在南埔社区医养结合室开展“体卫融合进社区志愿服务(04月12日更新)

丰泽区东星社区开展公益服务 关爱一老一小

现场为附近民众开展健康义诊 日前,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星社区在“党建+”邻里中心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2023年“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提(04月12日更新)

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室开展工作有成效

晋江市永和见义勇为工作站玉湖村工作室、晋江市罗山见义勇为工作站华泰社区工作室、晋江市离退休警官见义勇为志愿者宣传队广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04月08日更新)

又有3家美发机构加入义剪队伍

3月8日,泉州晚报第六版报道了石狮有4家免费“暖心义剪站”,为持有相关凭证的环卫工人、快递外卖人员等免费理发。记者昨日了解到,又有3家美容美发机构(04月04日更新)

爱心义剪 情暖社区

“在社区就能理发,不仅近,还不用钱,感谢社区和爱心商家的服务。”近日,在石狮市湖滨街道长福社区,居民黄老伯在社区服务中心享受完义剪服务后开心地(04月03日更新)

“星星的孩子”向志愿者赠送礼物 接受爱 回馈爱

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主题为“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当日上午,由泉州市残联主办,泉州市星语自闭症助残帮扶中心(04月03日更新)

泉州市成立“守护星”志愿服务联盟

与“星”同行,爱不孤单。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1日,市残联、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在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举办泉州市“守护星”(04月02日更新)

社区有长者食堂 老人享幸福食光

老人们和邻里边吃边聊,现场一片温馨景象。 作为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丰泽区丰泽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长者食堂”,经过该社区前期两个多月的筹备(04月0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