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产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无人机出口管制政策应询答记者问

问:7月31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无人机出口管制的两个公告。请问中方此次出台对无人机出口管制政策(07月31日更新)

我国首款柔性太阳翼平板式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7月23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银河航天灵犀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卫(07月23日更新)

新措施“10+12”条 多部门促进汽车、电子产品消费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7.2%,消费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对外发布《关于(07月22日更新)

上半年动力电池产量同比增36.8%

记者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293.6吉瓦时,同比增长36.8%;累计装车量152.1吉瓦时,同比增长38.1%;累计(07月17日更新)

时习之 阔步迈向网络强国|习近平为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强国建设提供行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07月17日更新)

共建向上向善精神家园——我国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7月18日,以“网聚文明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在福建厦门拉开帷幕。着力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07月17日更新)

省第六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发布 泉企占比超六成

日前,福建省2023年第六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发布,共有666家企业入库,其中泉企404家,占比60.66%。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156家,(07月17日更新)

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园)芯智造产业园:打造标准园区 吸引集成

走进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园)芯智造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厂房整齐林立、外墙干净清新、道路宽阔平坦、绿草茵茵如画,一个现代化工业园区呈现在(07月12日更新)

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7月12日,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认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07月12日更新)

阔步迈向网络强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天天学习“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面对日益发展扩大的(07月12日更新)

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习近平强调坚持依法治网

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离不开法治手段的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法治工作,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07月12日更新)

司法部、国家网信办研究审议《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近日,司法部、国家网信办专题研究审议《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加快推动条例立法进程。 草案对加强未(07月11日更新)

全省率先探索V2G技术应急供电场景 电动车可为电网“充电”

“以前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现在电动车通过充电桩也能向电网‘充电’,可以作为公共建设的应急电源。”近日,在鲤城向阳花苑,国家电网福建电(07月07日更新)

公安部积极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

记者从6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公安部积极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和数据(07月06日更新)

2023年度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确定 泉州14个项目入选

日前,福建省遴选确定了2023年度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191个、总投资11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泉州14个项目在列。 该14个项目分别是天娇“5G+”数字(07月02日更新)

6个月28项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的“2023年中成绩单”

洁白的空间站舱壁 明亮的太阳翼 以及清澈的蓝色地球 在中国空间站的这一方天地里 神舟十六号乘组透过舷窗 看到星辰日月的光辉洒在空间站上 映衬出皎洁的(07月02日更新)

这场全国性盛会落地福建,来看看都有哪些看点和特色

6月29日下午,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大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大会以“网聚文明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07月01日更新)

2022年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稳步增长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30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二〇二二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多方(06月30日更新)

北京:到2025年机器人核心产业收入超300亿元

记者29日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北京机器人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北京市机器(06月29日更新)

我国率先在全球将6GHz频段划分用于5G/6G系统

记者28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划(06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