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视听赛道正式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7

近日,由省数字办和我市共同承办的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视听赛道正式启动。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品牌化专业赛事,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视听赛道以“AI+影视”为主题,以“技术创新、产业变革、融合发展”为目标,设置了“AI+内容生成”“AI+后期制作及增强处理”“科技影视”三个赛题方向,面向全社会征集人工智能技术在影视产业领域的应用成果及优秀应用案例。

据悉,“AI+影视”作为数字视听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影视产业中的创新应用,探究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影视产业升级相融合,培育复合型产业人才,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泉州已连续六届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系列数字经济论坛,积极承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相关赛道,精心组织企业参加数字中国成果展,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各界广泛好评。同时,借助峰会积极开展数字经济项目招商对接,强化项目支撑,推动泉州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据介绍,泉州将借由本次数字视听赛道,汇聚一批人工智能与影视产业融合创新专业团队,集合国内先进技术、优质项目和专业企业,通过大赛链接政、产、学、研、用多方优质资源,推动影视产业升级、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