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中国的富豪们 今年不如以往“宽裕”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6

根据前不久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今年进入榜单的1000名富豪平均身家为54亿元,相比2011年下降8.5%。这一降幅,与福布斯2012年的《中国400富豪榜》得出的“今年排名最靠前的100位富豪,总资产较上年缩水7%”结论大致吻合。

在两大富豪榜扎根中国的13年中,富豪身家缩水的情形,只出现过3次。除了今年外,一次是“中国入世”的第二年,即2002年,另一次则是发生了金融危机的2008年。

在金融危机致使富豪们身家跌去两成的2008年后,躬逢政府抛出的4万亿刺激政策的盛宴,富豪们的财富伤痕在次年迅速愈合,并反过来大幅增长——事实上,中国富豪的财富变动与宏观调控向来联系紧密。

富豪榜“门槛”提升数十倍

十几年间,中国富豪的身家也在不断飙升,富豪榜上榜门槛从5000万元,飙升到18亿元。

自1999年开始,胡润和福布斯等机构陆续每年发布国内的“富豪排行榜”。

“如果把成功定义为拥有财富多少的话,那么这50人就是中国大陆最成功者。”胡润曾在为他的排行榜寻找合作伙伴时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