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安溪:完成从贫困县到全国百强的跨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2-19

“过去十多年,安溪完成了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全国百强的跨越。今后,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持续转变提升,朝着全国50强的目标奋力奔跑,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山水茶都!”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说。

不久前,面对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后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们,他做了一场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当好新时期农村发展的带头人》的宣讲,“当前安溪进入跨越发展加速期、产业转型突破期、城乡统筹关键期,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赶超,实现跨越。”

学习与思考,在更多领域展开。

产业升级。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了系统阐述。安溪将集群发展茶产业、建材冶炼、藤铁工艺、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五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信息技术、光伏光电、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现代物流五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民企“二次创业”。特别是按照“种植集约化、生产标准化、质量安全化、经营规模化、品牌国际化、市场多元化”要求,跳出茶叶做大茶产业,跳出安溪铁观音做大中国茶都,推动茶业持续稳健发展。“明年安溪将举办‘美丽中国行’大型茶事活动,进一步扩大安溪铁观音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城乡一体。十八大报告提出“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高速时代”的到来,让安溪加快了推动“四化同步”进程。“今后,中心城区抓提升、两大新城抓提速、其他乡镇抓提级,坚持生态立县,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力争‘十二五’末全县城镇化水平达55%以上。”

民生幸福。朱团能说,十八大报告145次提到“人民”。 安溪今后将加快推进教育优先、民生保障、文化惠民、医疗健康、平安创建等工程,构建全民保障、全面覆盖的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党建发力。“我们将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