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2年泉完成工业增加值2645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1-31

记者从日前召开泉州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泉州市完成工业增加值2645.79亿元,比增14.3%,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66.1%,拉动GDP增长8.1个百分点。今年泉州市将力争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

技术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以技术创新为重点,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年度创新驱动专项行动:争取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高端公共服务平台在我市落户或设立分支机构,依托我市陶瓷产业、纺织面料等6个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进一步完善以各级企业技术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核心和主体团队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支撑我市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目前,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前期工作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有关部门将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今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力争实现产值236亿元,比增45%。深化项目带动战略,推荐一批产业化培植、重点领域示范应用工程、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申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节能改造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对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民间资本进入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进行鼓励、引导。其中,加快推进《泉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意见》的组织实施工作,积极争取省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争创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示范基地。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小微企业成长培育机制,筛选确定180家具有成长性的小微企业重点培育扶持,大力推进小微企业与大企业配套协作,在现有开发区、工业园区基础上建立小企业创业基地,推进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开展万家企业手拉手“三年行动”,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