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市委书记黄少萍:泉州金改区成效初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3-07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介绍,泉州市获国务院批准成为金融改革试验区后,“泉州金改区重点项目库”管理制度已经制定实施,首期重点推进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

黄少萍代表介绍,在建立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中,已拟文请求省政府发函国开行来泉设立分行。在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项目中,民生银行泉州分行获准依托融资平台发行小微企业扶持债16亿元。在规范发展民间融资项目中,去年新批小额贷款公司12家、正式开业9家。在扩大直接投资规模项目中,30家企业发行区域集优债融资20亿元已通过中债公司复核;泉州市股权投融资服务中心已挂牌成立,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筹建进展顺利,有望近期挂牌运营。

“下一步将加快建立金改区建设工作机制,并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黄少萍介绍,将尽快成立金融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健全专家咨询委员会活动制度。

“当然,这么多的民间资本,通过试验区从地下变为地上,风险的防范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正在制定一套机制,在推动发展的同时加强监管、防范风险。”黄少萍强调。

来 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