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前两月对东盟贸易额增近八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3-20

本报讯 (记者晏琴 通讯员方丽艳)来自泉州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其中,出口23.6亿美元,同比增长55.2%;进口20.8亿美元,同比下降1%;外贸顺差2.8亿美元。

“主要贸易国有沙特阿拉伯、欧盟、东盟、美国等,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3.7亿、5.3亿、4.8亿、3.6亿美元,四者合计占同期贸易总值的62%,除沙特阿拉伯同比下降17%外,欧盟、东盟、美国分别增长31%、77%、19%。”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进口重点商品则有原油、大豆、纺织纱线、初级形状塑料等资源性及纺织化工原料,出口重点商品主要集中于纺织服装、鞋类、箱包、家具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受春节长假影响,2月份泉州外贸进出口部分指标出现下滑,外贸进出口总值15.7亿美元,同比下降4.2%,环比下降45.6%;其中,出口8.5亿美元,同比增长94.2%,环比下降44.2%;进口7.2亿美元,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47.3%,外贸顺差1.3亿美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