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个项目昨开竣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3-26

(记者 陈东升 通讯员 黄建安)泉州台商投资区日前举行余项重大招商、建设项目签约暨开竣工仪式,其中,开竣工项目共102个,总投资248.7亿元人民币;集中签约招商项目共15个,总投资261亿元。

5个台资项目此次签约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投资11.8亿元,包括:台湾宽维电机及生物科技、台湾李时珍中侨药业制药、钜闽机械制造项目、良机项目、台湾蒙帝菲诺游艇制造机配套项目等。自主创新、高技术是此次台资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

投资意向高达200亿的世茂蓝色海湾项目资金,拟以海丝文化为纽带,在泉州建设包括体育休闲公司、游艇俱乐部、海洋世界、总部大楼、酒店等为一体综合旅游地产项目。

此外,包括东西主干道二期、金屿大桥安置小区、台商投资区医院病房大楼、东园中心小学迁建等一批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也将开工投建。

泉州台商投资区自2010年3月获批建设、2012年升级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泉州前列,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165亿元,增长1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6亿元,增长17%;财政总收入10亿元,增长23.2%,进入福建省30个财政收入超10亿元县(市、区)行列。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