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南安今年为民办实事已投入2.31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4-15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南安今年共安排12件4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7.87亿元,目前已投入2.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4%。其中,有3个项目已提前完成。

3个提前完成的项目分别是继续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完成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6万人,新农合一般农户参合人数116万人;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完成参保人数83.64万人,领取养老金人数14.96万人,缴费人数72.57万人,基金收入8438万元;农房、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项目,为32.7468万户农房户购买农房保险,为全市148.8518万人投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保费每人1.5元。

此外,有5个项目进展较快。分别是市医院重症医学科(ICU重症病人监护室)改造,目前已完成设备采购,正进行监护室装修,完成投资13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43%;10家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有码头、仑苍、康美、丰州、官桥建设完成,完成投资9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50%;地质灾害危险点搬迁安置工程,准备对英都、霞美、眉山、诗山4个乡镇居住在地质灾害危险点的6户31人进行搬迁安置,现已有5户在建和1户建设完成;计生二女困难户安居工程已有20户开工建设,占总户数的25%;建设利民通信电子围栏系统已完成电子围栏及卡口安装工作,并投入试运行,完成投资300万元,占总任务数的79%。

“其余项目基本确定了实施对象、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按时序进度推进。”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项目如安居工程项目、农家书屋延伸服务点仍处于调查摸底、审核受助对象、选址等前期工作,没有实质开工;个别项目进展不平衡,如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中的石井镇已开始动工,其余乡镇才开始立项申报。记者 卓晓熹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