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晋江实现珍贵药用花卉组培种植产业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18

 

 

近日,在晋江市池店镇一组培基地内,科研人员正在记录恒温室内铁皮石斛种苗的生长状况。据介绍,这里的药用花卉种苗采用组培技术培育,打破以往依靠种子培育,难以形成规模化的瓶颈。该基地每年将生产30万瓶、共2000余万株的铁皮石斛及金线莲种苗。泉州市林业局种苗站负责人表示,珍贵药用花卉组培种植是近年来泉州市刚刚兴起的一项产业。目前,野生铁皮石斛被列为二级濒危保护植物,已明令禁止采挖,泉州市铁皮石斛人工育种刚刚起步,市场空间巨大。记者 林劲峰 摄影报道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