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省委书记尤权充分肯定德化经济发展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20

近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德化县调研期间,对当地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并举,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赢”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尤权书记对德化县发展林下养殖业、种植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非常感兴趣,要求德化县积极探索“不砍树也致富”的途径,增加农民收入,努力探索出其他地方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德化县积极践行“不砍树也致富”的理念,大力发展以林下经济为主的生态经济,在保护好生态,发挥好生态效益的基础上,充分利用51万亩阔叶林,106万亩生态公益林,149万亩天然林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毛竹、油茶、种苗花卉、森林旅游等非木质利用产业,以特色绿色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林农增收。目前,全县已发展非木质利用产业基地60多万亩,其中林下种植或套种中药材和珍贵树种基地1.2万亩,林下黑鸡、黑羊、棘胸蛙、蜜蜂等养殖130万羽(头、只、箱),林下食用菌和松脂采集采集基地20万亩,竹笋等林菜基地25万亩,种苗花卉基地1万多亩,发展油茶林面积12.8万亩,培育创建5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生态品牌,森林人家、林家乐、森林水业漂流等森林旅游与森林生态休闲服务产业蓬勃发展,荣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全国低碳旅游试验区。

今后,德化县将立足森林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不砍树也致富”的模式,做大做强非木质利用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力争至2015年,全县发展林下经济和非木质利用产业产值达20亿元,占林业总产值的65%以上,建立毛竹、油茶、种苗花卉和林下种养、采集加工等非木质利用产业基地70万亩以上。

来 源:福建省林业厅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