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晋江将开建“华尔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28

(记者 许小程 黄祖祥 通讯员 林青)昨日,晋江市举行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同时公布晋江市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的多项举措。记者获悉,以打造晋江“华尔街”为目标的陈村金融广场即将开工建设。另外,已经有16.5亿元民间资本进入准金融领域。

服务

建设陈村金融广场

打造晋江“华尔街”

据悉,目前晋江市已经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培育投融资产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起草《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完善金融政策体系。

在发展金融产业方面,晋江市今年将大力发展多元金融业态,并建设金融服务集聚区,开展陈村金融广场建设。陈村金融广场项目位于晋江青阳街道,素有晋江的金融街之称。规划的金融广场占地40多亩,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达到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招投标,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将兴建6栋大楼,汇集各种业态的金融机构,与周边现有的晋江各大银行分支机构,共同形成一个适应民企的金融生态圈。建成后,将成为晋江的“华尔街”。

目前,已有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小贷、担保、典当、租赁、基金、民资管理公司等66家各类型金融机构意向入驻,总意向入驻面积7.9万平方米,其中拟购买5.5万平方米、租赁2.4万平方米。

融资

16.5亿元民间资本

进入准金融领域

晋江市正在完善建设多元金融组织体系,目前全市有16.5亿元民间资本进入准金融领域,新设斯兰、七匹狼民资管理公司、百业中兴融资租赁公司、兴证创富基金管理公司、银晋资产管理公司、恒兴金融服务公司等。

在企业融资平台方面,昨日,晋江市举办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集中展示年审制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金改创新产品和服务,重点推介融资租赁、“新三板”挂牌、中小企业私募债等新兴业务。其间,有16家银行与26家企业(商会、协会)达成融资对接,签约金额达到近70亿元,其中专利权质押授信590万元,股权质押融资授信1500万元。同时,完善民间融资对接平台,目前晋江市已筹建超盛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为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搭建平台。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