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在榕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18

本报福州讯(特派记者 周进文) 6月17日晚,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三届福建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三会合一”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世界闽商大会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和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凝聚闽商力量 建设美丽福建”。

作为凝聚闽商力量、弘扬闽商精神、宣传闽商文化的重要平台,世界闽商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本届世界闽商大会与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合并召开,更加突出了经贸主旋律,进一步增加了项目招商的分量。大会邀请了1800名海内外闽商代表参加,参会人数为历次最多。当晚,福建省政府还在大会上颁发“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以来在福建投资实体经济项目投资到款额超5亿元的238名闽商获奖;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以来无偿捐赠福建公益事业超1000万元的72名海外华侨,亦获福建省政府颁“海外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签约仪式上,福建成功对接民营企业产业项目1317项,合同投资额7982亿元人民币;现场签约107项,合同投资额2240亿元。其中,我市签约民营企业产业项目2个,投资总额140亿元。分别为: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该项目位于石狮市灵秀纺织城,由福建石狮市裕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用地131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集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纺织服装总部中心、面料贸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为一体的纺织服装行业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石狮世茂商业广场项目,位于钞坑片区,由上海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占地规模400亩,总投资130亿元。对老旧落后的钞坑片区进行整体改造,建设商业交流中心和高端商务办公区。商业交流中心建设五星级酒店、滨水广场、超级市场、主题商业中心、主题餐厅、时尚商业街等业态,设置大型的天幕系统,配套建设观景摩天轮,打造石狮城市会客厅,打造高端、活跃、多元的商业办公聚集地。

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签约仪式后,省领导和国家部委领导、泉州市领导还分别来到泉州馆巡馆,参观了石狮飞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和甲骨文两个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贻山率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当天相关活动。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