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晋江楼市:在竞争交融中提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10-06

如果要评泉州楼市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那一定是晋江无疑,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晋江楼市逐渐走出此前成交乏力的阴霾。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国内知名品牌开发商和本地实力开发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在交融中使晋江楼市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世纪大道

区域竞争激烈

按业界的说法,晋江楼市主要可以划分为几大板块:老城区板块、世纪大道和八仙山板块、SM板块、桥南-江滨板块。

老城区开发时间早,开发充分,在售楼盘少,存量不大,基本上进入尾盘阶段。

世纪大道和八仙山板块集中了最多的品牌房企项目,楼盘扎堆,竞争最为激烈:世纪大道沿线有世茂·御龙湾、晋江万达广场(资料 图库 最新动态)、晋江宝龙城市广场(资料 图库 最新动态)、中威·中心城、龙湖·嘉天下、卓辉·汇景城、百宏·御璟天下、君悦湾、公园壹号等项目;而位于长兴路的八仙山板块,也集中了浔兴·格林春天、永隆·国际社区、裕福康城、中奥名雅居、凯旋国际、新闻花苑等几大项目。

桥南-江滨板块,因为紧邻泉州,客群相对丰富,一直都保持着平稳的走量。百捷·中央公园、百信·御江帝景所处的桥南片区和江滨板块,虽然项目也不少,但因为紧邻泉州市区,仅一江之隔,房价却比中心市区低了不少,具有较高的居住和投资价值。从客群上分析,桥南-江滨的客群也更为丰富,泉州中心市区、晋江池店、紫帽的客群都青睐这一区域,而来自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的消费者也是成交的主力。

SM板块住宅存量不多,近期则因为安泰·世界城二期法兰香都的造势颇引人注目。

内外交融品质提升

除了板块,对于晋江楼市的认识还可以从另一层面上来进行,那就是可以从开发商上将其分为进入晋江的国内知名品牌开发商以及晋江本地实力开发商。

近年来,晋江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先后吸引了万达集团、世茂地产、宝龙地产、龙湖地产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的入驻。对于为何进入晋江,各大品牌开发商都不讳言是看中了晋江强势经济带来的强劲购买力。事实上,是“大伙吃肉大伙喝酒”还是“有人吃肉有人啃骨头”,确实在很大程度取决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

相对于国内知名品牌开发商,晋江本地实力开发商实力也颇为不俗,百宏、连捷、浔兴等均在本地深耕多年,深谙本地文化和消费习惯,多有产品面市,建立了自己在市场上的影响,其在购买群体多年形成的印象很难被颠覆。

国内知名品牌开发商带来国内一线城市先进的开发理念和优秀的产品,而晋江本地实力开发商相对而言更接地气,更为本地购房群体所熟悉。两者之间如何互相学习、互相交融,形成有晋江特色的楼市营销模式应该是晋江乃至整体泉州房地产界都在思考的问题。

而晋江楼市也在大体量供应带来的激烈竞争中,在内外开发商互相交融中,走出价格竞争的圈子,把目光集中在性价比的提升上,大大提高了晋江的居住品质。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