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新春35场泉州人才招聘会陆续举行 提供岗位2.6万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2-27

 

招聘会吸引了许多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谢曦 摄)

毕业生求职季到了!昨日,2015年新春泉州人才招聘会在泉州人才市场拉开序幕。首场招聘会吸引约120家企业参加,现场提供岗位近2000个。除市区外,南安、晋江、永春、德化、泉港昨日也同期举办了人才招聘会。

据悉,为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双向交流平台,2月26日至3月7日,全市将组织35场公益人才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提供2.6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泉州人才市场连续举办10场新春公益人才招聘大会,岗位涵盖电子商务、计算机、金融、会计、法律、建筑、新材料、自动化等16类32个专业。

□本报记者 谢曦 实习生 纪振宇

现场

基础性岗位较多 毕业生求职理念务实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此次招聘企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大多属于比较基础性的岗位,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计算机、销售、技工等领域,而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理念也相对务实,更看重工作前景和工作环境。

“现场转了一圈,感觉可选职位很多,想再多了解一下。”毕业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日语专业的90后王同学认为,他的专业相对冷门,择业时不会太在意专业是否对口。“无论什么岗位,只要能得到锻炼,我都可以尝试,个人更倾向于销售方面的工作。”至于薪资方面,他认为应届毕业生工作经验相对欠缺,底薪2000元以上就可以接受。

陪同孩子前来咨询的李女士是泉州人,她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在本地找一份工作。“如果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家人想团聚都非常不容易。”

一家在泉州设立体验馆的家居建筑装修公司此次计划招收40个岗位。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岗位涵盖面较广,有基础型的只需公司培训即可上岗的客服专员、管理员,也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预算员、设计师等,月薪从2000元到8000元不等,有提成的岗位根据个人能力收入有望过万元。“企业在选择人才,人才也在选择企业。只要是优秀人才,企业都非常欢迎。”该负责人表示。

分析

就业形势严峻 结构性供需矛盾突出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就业压力也大,结构性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泉州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15年泉州高校毕业生达3.5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5%。而在人才供需方面,医学类、建筑类、警察类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热门人才依然紧缺,文秘、文史哲、计算机、财会、土地管理、环境工程、矿山地质等专业的毕业生则供过于求,高校在专业设置上存在着供需脱节的现象。

该负责人分析,相较于高端人才倾向于选择北上广等大城市,泉州吸引人才的优势在于民营经济活跃,在信息化、城镇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释放出新的人才需求,“比如说,对电子商务和相关配套的信息技术、物流等方面的人才需求正在增加”。

对策

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两大计划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2015年毕业生充分就业,我市今年将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为人才求职、企业求才牵线搭桥。

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市财政已安排5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依托全市9个大学生创业基地,为毕业5年内的泉州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帮助。“大学生创业在经验、资金、人脉方面都存在不足,但从事电商却有一定的优势。目前,在这些创业基地的帮助下,不少大学生从事电商,走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而“就业促进计划”将依托全市189家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组织大学生见习,并对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进行实名登记,为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每人1000元的补助。此外,“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社区工作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也是大学生就业的一个渠道。”

据悉,从2月26日起,泉州人才市场每周六将举办公益人才招聘会,免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招聘服务。同时,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将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办理人事代理、档案寄存等服务;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就业登记、就业推荐、失业登记、养老保险等服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