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4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明日举行 本土成功企业家畅谈创新之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3

 

  • 为泉州经济发展发掘榜样力量,为传统商业模式转型寻找新的方向。本周三下午,以“新常态·新跨越”为主题的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将在泉州悦华酒店举行。本届经济年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泉州检验检疫局、市工商联、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中骏置业独家冠名。

    新经济形势下,无论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面临着经营模式雷同、产品及市场同质化,创新理念、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运营经验的导入,商业模式的变革与更新,迫在眉睫。

    结合当下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本届经济年会年度峰会特别邀请了“接地气”、与泉州经济共命运的多位本土实业家大佬、创意行业先行者,如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常委江绍雄,亲身讲述他们的创造、创新、创意之路,看看他们如何带领着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为传统企业转型带来哪些有益的思考、借鉴。

    此外,本届年会峰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主题为《跨界&变革——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思维》的精彩对话,并邀请万贯五金机电城CEO傅森林、中骏置业泉州区域公司总经理陈开杰、溪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瑶、拍鞋网(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聪、功夫动漫(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竹兵共同探讨。 □本报记者 刘倩

    品牌国际化开创市场

    无论从开拓市场空间、优化产业结构、获取经济资源、争取技术来源,还是从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来讲,对于作为中国品牌之都的泉州而言,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公司,都是一种必然之选。

    2005年匹克公司启动“品牌国际化”战略,以NBA美职篮为杠杆,撬动全球篮球市场,自此,由“产品输出”跨越到“品牌输出”的国际品牌之路。在过去的十年里,匹克积累了丰富的品牌国际化经验,成为中国真正走出国门、被世界认可的体育品牌。

    本届泉州经济年会峰会现场,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将带来《匹克的品牌国际化征程》为主题的演讲,讲述匹克是如何一步一步与国际大牌之间展开博弈的。

    传统行业产销全面破局

    马云曾感慨“传统行业的机会太多了”,有人说,大佬的潜台词是“借助互联网的经营思维做传统行业,会让你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真的是这样吗?作为本土茶业龙头企业八马茶业,在2010年即建立自有电商平台,拓展建立电商销售新渠道。在强大的品牌依托下,八马开发出丰富的电商系列产品。2013年的天猫“双11”网购狂欢节中,八马茶业一举夺得传统茶业销售额第一的成绩。相比2012年同期成交金额,八马实现了5倍增长。本届经济年会峰会现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将结合自身创新经验,以《互联网经济时代八马的商业模式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告诉我们,到底传统企业能否借助互联网思维创新突围,传统茶企如何用更高的格局去理解互联网、迎接互联网、运用互联网。

    对于石材行业而言,市场低迷、订单萎缩同样是业界近年来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大量荒料进口变成库存积压,企业利润空间被大幅压缩。以石材、厨卫行业为代表的建材行业需求低迷,但作为石材龙头企业的溪石集团年年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闯出了一条石材加工、装饰一体化新路子,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在本届年会论坛环节,溪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瑶将从产品、市场等多方面与大家分享自身摸索的经验和新体会。

    文化创意产业激发能量

    新经济形势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产品、经营、市场同质化问题,那么,文化创意能为产业带来哪些改变?特别是面对传播技术的不断更新,创意产业是被淹没还是会爆发出更大的力量?

    本届年会峰会嘉宾功夫动漫(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竹兵将用近年来的创新经验回答这些问题。今年年初,功夫动漫全球首创的动漫产业化互联网平台“动漫网”发布,该体系构建了七大互联网平台,全面覆盖、满足各类企业以及个人对于动漫创作、动漫营销的需求,是功夫动漫产业化运营服务平台进行互联网升级的成果。李竹兵将现场分享功夫动漫如何对接全球动漫资源,积极发展新领域。

    同样是文化创意行业,在广告业内人士看来,只有更加了解消费者内心的真正需求,才能有真正的好创意。本届年会上,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常委、蓝道广告创意总监江绍雄将以《创意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他眼中的好创意和如何带来好创意。演讲中,江绍雄将带来一些精彩案例,讲述新媒体在具体的品牌策划中的运用,解读如何让创意突破概念和区域的局限,从而不断产生新的概念意趣。

    互联网思维开创新局面

    近两年来,不管是创业的还是在互联网冲击下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企业家,运用“互联网思维”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共识。尤其是在传统产业进入发展“新常态”的当下,如何实现“新跨越”,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从互联网思维中取经,期待能实现转型和突围。

    本届年会峰会嘉宾拍鞋网(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聪,将以拍鞋网推出的国内最大的移动分销平台微小店为例,分享如何以移动商店的全新模式颠覆平台现有的流量分配机制,实现品牌的全民营销,抢跑网络销售。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在互联网思维下,传统企业有哪些可借鉴的模式?可以尝试怎样的突围路径?互联网思维带来哪些启示?传统企业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节奏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又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

    值得期待的是,一直被认为采用传统销售方式的房地产行业,本次也将围绕互联网思维畅谈产品、营销创新。2014年中国楼市整体遇冷,淡市之下,房企间的竞争也进入深水区,精研产品、细化服务、推陈出新成为房企突围的必由之路,而房地产电商兴起、跨界整合则是互联网思维渗透到地产营销的突出表现。作为泉州市场的持续领跑者——中骏也在2014年摸索出了一套对应时机的互联网营销思维。本届年会峰会嘉宾中骏置业泉州区域公司总经理陈开杰将分享如何做到质量过关、营销到位,实现逆市大卖的产品。

    不仅是大众化消费的普通住宅,受众体较为定向的专业市场企业也面临着变局。专业市场如何对接产业经济,如何恰如其分地填补行业空缺成为地区产业经济跃级提升的基石?受电商的冲击,五金机电城在规划建造前就预留了相关的互联网工作室,统筹整个市场的“触电”。本届峰会嘉宾五金机电城CEO傅森林将分享互联网思维为其提供的全新营销思维。

    特别提示

    祖籍泉州的著名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因工作缠身无法赶到年会现场,但他一直关注家乡的点滴变化,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于是他忙里偷闲,专门录制了一段VCR,表达自己对经济年会和家乡经济界朋友的新春问候与祝福,并通过他近期主持的《对话》栏目精彩内容汇编,与年会出席者共同聚焦当下经济热点,交流高端前沿思想。

    会上,本社还将赠送陈伟鸿亲笔签名的自传《惊鸿一瞥》给获奖嘉宾,分享这位“泉州之子”、央视首席财经主播对“中国财经社会这十几年的审慎观察与思考”(柳传志语)。

    此外,峰会现场听众还可通过多种方式与嘉宾进行互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