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许连捷等三人并列福建首富 柯希平重登厦门首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5
  • (晨报记者 鲁礼义) 3月2日晚间,福布斯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蝉联全球首富, 而王健林则以242亿美元财富从马云手中夺得中国大陆首富。记者梳理榜单发现,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约60亿人民币),中国大陆共有213位企业家上榜,而福建则有8位。

    从世界范围来看,比尔·盖茨蝉联全球首富,这是过去21年来他第十六次荣膺这个头衔。

    记者注意到,美国仍然是最盛产亿万富豪的国度,今年上榜人数首次超过500人。中国大陆紧随,达到213人,另外中国香港有55位亿万富豪上榜,中国台湾则有33位。这样,中国共有301位上榜,这个数字仅次于美国。

    在中国大陆上榜的企业家当中,共有8位来自福建。

    今年的福建首富争夺十分激烈,新华都的陈发树财富增加了5亿美元,而恒安的许连捷、施文博的个人财富各增加2亿美元,三人财富均达到28亿美元,最终并列第一,排名全球663位。而在去年,许连捷和施文博各以26亿美元财富并列福建首富,全球排名663位;陈发树的财富为23亿美元,屈居福建第三,排名全球764位。

    厦门首富则被柯希平夺得,这得益于其旗下恒兴黄金的上市,他的财富暴涨12亿美元,达到23亿美元,排名从全球1465位一跃升至810位。而去年的厦门首富林秀成屈居厦门第二,财富增长1亿美元达到18亿美元,排名全球1054位。

    不过,令人感到蹊跷的是,福布斯将福建企业家林天福及曹德旺统计到了“中国香港”。

    (海西晨报)

来 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