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福州一小区隔间架空层突发大火 消防员破墙灭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30

 

业主称这些消防栓根本没水,延误了救火时间

昨日下午2时许,福州建新镇浦上小区5号楼架空层突发大火。由于架空层被居民建了隔间堆满杂物,火势迅速蔓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区的消防栓没水,消防通道也被堵,他们只得破开围墙进入小区灭火。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浦上小区时,几辆消防车还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消防水龙从围墙上破开的洞伸进小区,大火已被扑灭。记者看到,起火的架空层位于该小区5号楼楼底,里面堆着大量的烧焦的木板、自行车、装修材料等杂物。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个架空层除了用来堆放杂物外,还被部分居民占了做成隔间出租,此次的起火点可能就是这些隔间。居民们赶来灭火时才发现消防栓不仅没有消防水龙带,连水都没有,大家赶紧拨打119求助。

见火势越来越大,火苗舔到三楼的位置,居民们纷纷冲上楼逐户敲门,将该栋楼的人员全部疏散到楼下。

消防车很快赶到小区附近,由于消防通道被堵,消防人员只好将小区围墙的铁栅栏撬开,从破洞中钻进小区灭火,一个多小时后才将大火扑灭。

记者看到,小区内其他楼房的架空层都堆放着大量杂物,不少还被隔成小间的房屋。“架空层堆放这么的杂物,火灾隐患依然存在,住在这个小区很没安全感。”此次火灾后,居民们都表示很担心小区的安全问题。(记者 张志宏/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黄晓蓉)

 

架空层既被隔间出租又堆满了杂物,火灾后一片狼藉

来 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