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4年泉州远洋渔业出口量出口值均创新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30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目前,泉州远洋渔业已实现近海、中海、深海全覆盖。去年,泉州出口水产品6.65万吨、货值2.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3%和23.1%,出口量、出口值均创新高,产品热销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出口情况看,传统市场反弹明显,出口菲律宾、印尼两个传统市场9619万美元,同比增长50.9%;新兴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加大,出口韩国908.3万美元,同比增长58.3%,出口越南2125.8万美元,同比增长1.5倍,出口非洲市场1386.1万美元,同比增长74.7%……其中,出口附加值较高的鱿鱼及制品9098.5万美元,同比增长21.9%;出口水产罐头766.2万美元,同比增长103.4%。

这成绩单背后,是当地远洋渔业的强势发展。目前,泉州共有33艘远洋渔船,总吨位3.9万吨,16艘已下水生产,远洋渔船总吨位和总产量居全省第二;同时,泉州去年有18家出口水产品备案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其中13家企业分获欧盟、美国等地的注册。

2012年底,泉州诞生投资额2.8亿元的远洋渔业领军企业——晋江市深沪镇晋鑫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紧跟其后的还有港顺、天海、领航、永丰等巨星级渔业公司,总投资额近100亿元。另外,还包括晋江市深沪国家级中心渔港和石狮市祥芝镇国家中心渔港等两个相邻的远洋中心渔港。(福建日报记者 王明杰)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