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近200场招聘会招工逾6万人 泉州将试点“一企一村”转移对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31

近200场招聘会 招工逾6万人

泉州市下阶段将试点“一企一村”转移对接工作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肖晓玲)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节后泉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已陆续举办各类招聘会191场,其中异地招聘会20场,本地招聘会171场,累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达6361家,达成就业意向6.49万人,有效保障了节后企业的用工需求。

人力资源合作延伸至县一级

为进一步拓宽人力资源合作渠道,2月底,泉州市组织了29家企业参加云南昆明南坝现场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引进意向1100多人。3月上旬,泉州市组织15家企业赴贵阳市、重庆市开展用工推介和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活动。期间,市人社局与贵阳市人社局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搭建起多层次的人力资源合作长效机制;洛江等5个县(市、区)随后与贵阳市5县初步建立了人力资源合作关系,人力资源合作延伸至县一级及基层。同时,为引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泉州市15家企业与贵阳市11家职业院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探索新办法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下阶段,泉州市将在巩固“企业招工、政府帮忙”传统做法的基础上,着力探索人力资源引进合作新途径、新办法,力争多渠道、多形式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包括制定出台泉州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农民工工作的协调、检查、督促机制,逐步实现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加强全市就业服务信息网络系统建设,及时发布泉州市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开展推进小微企业实施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着力开拓校企合作、订单培训,对外推动企业与内地职业院校建立稳固、长期的人力资源合作关系,对内定期组织“企业用工暨校企合作”座谈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等。

试点“一企一村”转移对接

人社部门还将组织各地开展“一企一村”转移对接,在全市选取50家以上企业与50个以上劳动力资源丰富的村(居)建立对接机制试点,实行点对点的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和跟踪服务等“一条龙”用工服务,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同时,创新“政府购买培训成果”,依托公共就业培训机构和技工院校,培养产业转型升级所需技能人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