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鼓励农民组建专业合作社 设置条例专章扶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昨日通过《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条例将于6月1日起施行。条例鼓励农民组建专业合作社,并设置专章来扶持与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

《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规定,从事下列生产经营服务活动的,可申请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业、林业;养殖业、捕捞业;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和农产品销售、加工、贮藏、运输;农业休闲观光和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农业机械作业及维修服务;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农业灌溉服务;农业病虫害综合防治服务;依法开展的其他互助性生产经营服务活动。

条例设置专章来扶持与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工商登记提供便捷服务;建立奖励制度,对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等荣誉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以上政府给予奖励,并在项目安排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县级以上政府财政应安排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加大金融扶持,对信用等级较高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依法取得的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海域使用权等可以作抵押办理贷款。另外,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可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

(记者 吴静)

来 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