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省长苏树林抵达古雷事故现场部署下一步施救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7

续报8 专家对事故原因作出初步研判专题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省市安监局抽调的9位危化品安全专家赶赴现场后,初步研判认为事故是由于二甲苯装置发生着火(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引燃西侧约100米的三个中间罐(内浮顶)。专家提出建议下一步采用:一是对着火的三个储罐采用稳定燃烧的方式,待罐内油品燃烧殆尽熄灭;二是采取喷水等冷却方式,保护周边储罐不受影响;三是其他装置全部停车。目前燃烧火势在可控范围。

截止4月7日上午7:00,住院治疗伤员6名(其中现场受伤1人,玻璃刮伤5人);另据卫生部门的统计,另有13位陆续到医院接受检查、留院观察,总体症状较轻,伤情得到控制。

续报7 未发现辖区水域污染专题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据省、漳州海事局报告,截止4月7日01:00时,漳州海事部门共出动船艇4艘次,疏散在港船舶13艘至安全水域,疏散人员约200人,未发现辖区水域污染的相关情况。

此外,漳州海事部门还通知辖区码头、在港船舶和人员做好应急防范,确保船舶及时撤离及人员防护到位,并要求清污单位全面做好清污船舶、设备器材、人员的准备工作,确保海上污染清除作业随时启动。

续报6 省市海洋渔业部门在现场开展监测工作专题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事故发生后,省、市海洋渔业部门成立了临时监测、工作协调、专家会诊等工作组,工作组在现场开展监测工作,采取五个方面措施:一是按照省政府要求启动监测预案,采取必要措施控制污染;二是密切观察气候;三是协调海事部门做好防止油污泄露污染海域;四是组织专家制定应急监测实施方案,重点是温水排污口,防止养殖区受到污染;五是做好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对2个排污口抽样监测,目前没有造成污染。

续报5 现场事故废水未发现外排新闻中心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目前,省、市两级环保部门已安排50余人的队伍专门在现场开展环保应急监测工作。当前约10000立方米的现场事故废水已全部收集入应急池,未发现外排。在事故周边和事故下风方向的几个重点村,均未检测出污染物。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定时定点跟踪监测,确保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续报4 目前燃烧的三个罐未发现有泄漏现象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据事故一线的消防部门报告,目前燃烧的三个罐未发现有泄漏现象,消防部门仍在采取降温控制的措施,确保周边储罐安全。

续报3 苏树林省长赶赴现场指挥

东南网4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昨晚,正在南平政和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省长苏树林,得知漳州古雷腾龙芳烃生产装置和储罐装置发生爆炸起火后,晚上21点动身赶赴事故现场,今天凌晨2点抵达设在古雷消防大队的前方指挥部,听取施救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检查中央领导和尤权书记指示的落实情况,并部署下一步的施救工作。



古雷腾龙芳烃二甲苯塔漏油着火事故(续报2)

漳州新闻网4月7日讯 4月6日下午18:56,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2)三个储罐爆裂燃烧。现场三个罐区还在燃烧,分别是607罐存油2000立方和608罐存油6000立方的重石脑油储罐,另一个610罐存油4000立方的轻重整液罐。

事故发生后,张志南常务副省长、王惠敏副省长立即带领省安监局、消防总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及省、市专家15名赶赴现场,并在指挥部召开省、市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灭火救援工作。截至发稿时,已出动消防车辆122部,官兵610名;现场还有公安干警350名,边防官兵105名现场执勤,此外还有防化部队、海防官兵、民兵预备役共300多名原地待命。目前,周边群众已转移,消防官兵正在进行降温控制,火势基本控制,重点冷却保护中间罐区周边的储罐和装置,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漳州古雷腾龙芳烃发生二甲苯塔漏油着火事故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