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工地活动板房莫名失火 泉州消防快速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6

 

消防扑救

 

搬出液化气

 

扑灭明火

4月15日20时27分许,在泉州市区津淮街东段千亿山庄旁的工地内,一住人集装箱房莫名失火,火势燃烧猛烈,火舌串起数米高,威胁到旁边的电线和工人安全,还没等工人报警,工地附近的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扑救火势,最终险情得到排除,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时,与工地一路之隔的丰泽消防东海中队官兵刚结束了理论学习,走出学习室的那一刻,一名官兵突然惊呼,“你们看,工地那边是不是着火了,火光冲天啊……”。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向中队干部报告此事。得知此事后,中队干部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告,并迅速通知值班室按响警铃登车处警,消防官兵从登车至到达现场的时间不到两分钟。

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展开侦查,并向工地保安和工人了解现场情况,发现起火的是工地内的一间活动板房,火势燃烧猛烈,并冒出滚滚浓烟,起火房间内部还有两瓶液化气罐,工人已及时逃生,火场不远处还堆放着工人的被子等物品,从活动板房旁经过的电线受火势烘烤串出火花,情况十分紧急。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让工人切断电源,同时迅速部署战斗力量,成立灭火组、警戒组、供水组等分别展开处置。灭火组迅速铺设干线出两把水枪对火势进行围追堵截,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当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一组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现场将两瓶煤气罐搬出,放置在安全地带;警戒组则迅速对现场围观人员进行疏散警戒,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供水组利用消防车进行串联供水,确保了前方灭火战斗力。经过十分钟的紧急处置后,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当时不知道是怎么起火的,只见集装箱房串起了很高的火舌,并冒起了浓浓黑烟,还好工人跑得快,不然可真危险了。“消防官兵来得很快,不然另一间也可能会被大火烧到。”该名工人激动地说道。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黄英)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