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一季度对欧盟 进出口总值超5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2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柯安东)据海关统计,1—3月,泉州市对欧盟进出口总值52.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4.5%。其中,我市对欧盟出口近46亿元,比降约10%;自欧盟进口6.5亿元,比降约38%。

一季度,以一般贸易对欧盟进出口方式占主导地位,对德国、英国进出口贸易额占总额超四成。其中,对德国进出口近12亿元,约占23%;对英国进出口近11亿元,约占21%。

数据显示,同期,我市对欧盟出口商品主要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进口大幅增长。其中,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17.7亿元,约占40%;出口鞋类12.1亿元,占27%;进口农产品1.3亿元,增长3.2倍,约占30%。

海关工作人员指出,欧盟经济前景的不稳定性或将对中欧贸易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加快,以及渝新欧、郑新欧、义新欧等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线路的开通,运输周期与成本将进一步缩减,或将为中欧贸易发展提供助力。泉州企业要密切关注欧洲经济整体运行以及量化宽松政策出台情况,加大监测预警分析力度,防范及平抑欧元汇率波动带来的对欧出口贸易风险。

来 源:泉州晚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